ROBOT CAT

庸人自扰(下)

喻文州那边刚看到微博热搜,也是无奈至极,他们娱乐圈就是这样,子虚乌有的事也能借由角度和用词搞得煞有其事,所谓夜访不过是个大学同学的私下聚会,周泽楷是他大学的学弟,在学校时就认识,毕业后都进了娱乐圈,之前也见过几面,这次在场的除他们之外也还有好几个人,包括叶修都在,之后的牵手更是无稽之谈,喻文州把图片放大了些,看上去像牵手的其实只是他们的衣袖碰到了一起。

而更为无奈的是,看到新闻喻文州最先找到经纪人去澄清,希望公司公关能办法给他解释一下,今天公开称赞卢瀚文,明天对黄少天露出了宠溺的笑容,后天他又去深夜私会周泽楷,他又不是八爪鱼,哪儿能脚踩这么多条船,总这样他都成花花公子了,太影响声誉了,结果经纪人却拒绝了他的请求,说他和周泽楷传绯闻对他们谁都没坏处,是个共赢的事,而且这种照片不用他们说,粉丝们自己就会看出是作假,不用刻意去撇清关系。

喻文州就很郁闷了,他为王杰希守身如玉了那么多年,就想有个专一的形象让王杰希看到他的深情,不管当年王杰希是因为什么和他分手的,他这三年来的等待也总该能换得王杰希的回头吧,喻文州想的挺好,当年伤害王杰希的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而他则是个被王杰希甩了后还苦苦等着王杰希的痴情男,王杰希现在虽然还没动摇,但总有一天能知道谁才是最佳选择,结果他这天天换绯闻对象的,乍看上去也没比那个渣男好哪儿去。

更何况还有那个私人医生,喻文州想起方士谦还涌上了些危机感,那人一看就是个alpha,看他对王杰希的前任渣男义愤填膺的样子,喻文州也能看出他对王杰希是忠心耿耿,真情实意,可越是这样,在王杰希眼中也就越衬托出绯闻缠身的他的不靠谱。

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和王杰希复合路上的最大障碍就是他们公司,别的公司都尽量避免旗下明星传出绯闻,就他们公司,天天巴不得他和谁传点绯闻,把他搞成一个国民男友的人设。

但他也不想当什么国民男友,他只想当王杰希一个人的男友,这么想来,喻文州决定等一下碰到王杰希后就好好和王杰希解释一下,顺便再好好表次衷心,让他们忘记过去,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喻文州到片场时,王杰希已经去化妆间了,喻文州自己其实不用这么早来的,他最近忙,经常拍完戏晚上还要接其他通告,叶修挺贴心的把他的戏都尽量集中在下午拍,让他早上多睡会,但喻文州还是一大早就来了,能多看王杰希两眼,少睡会又算什么呢。

几分钟之后,王杰希就从化妆间出来了,他穿着一身深色的休闲西装,正抬着手自己系着袖扣,神情沉稳内敛,喻文州只看了他一眼,如果这要是三年前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毫不怀疑在结束之后,他一定会在服装间把王杰希的衣服一件件剥下来,欣赏王杰希被包裹在西裤内的长腿,和由于他的抚摸接近而逐渐破碎的表情…

但现在,他也只能看一眼,然而希望这样的王杰希不会被方士谦看到。

但怕什么来什么,喻文州还祈祷着王杰希来的早还没看到那条热搜,而等他的戏拍完后,粉丝早把那张图放大再精修,让细节一目了然了,可没等事情被处理好,片场有几个场务就聊到了这件事,他们没注意到喻文州,虽然聊得音量不大,但他的位置却刚好能听到,王杰希比他站的更近,听的也更清楚。

“看微博了吗?喻文州和周泽楷在一起。”

“他们倒是挺配的。”

“昨天黄少天才刚来探班,今天就…唉,喻文州平时看着也挺好的人,没想到…”

“他们这些演员,都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心疼黄少和小卢…”

喻文州现在就想心疼心疼自己,这些事要都确有其事也就罢了,可黄少天就是他好朋友,周泽楷是他学弟,卢瀚文比他小好几岁,就是个弟弟,怎么都能和他扯上暧昧关系…

喻文州郁闷着,转头看向他唯一想扯上暧昧关系的人,王杰希就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叶修一叫就跑过去和他搭戏的女演员对戏去了,表情都没变一变。

之后一上午都是王杰希的戏,喻文州坐旁边围观,心里不住默念穿西装的王杰希好帅好帅,有了王杰希的颜值buff,喻文州打起精神继续为自己打CALL,许愿早日复合。

好不容易熬到王杰希休息,王杰希一般休息时也不闲着,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自己看剧本,喻文州主动坐过去打扰王杰希的安宁,王杰希感知到他的接近,微微一皱眉,却也没动。

来之前喻文州都计划的好好的,要怎么告诉王杰希这些都是炒作,怎么解释他和其他人都没关系,再怎么说他三年来一直喜欢着王杰希,不管之前处于什么原因他们分开,但现在他还希望他们能复合,但真在王杰希面前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王杰希看上去毫不在意的样子,仿佛喻文州明天传出和某个明星结婚了他也无所谓,王杰希抬起头看了眼喻文州,眼神里一片清明,开口道“有事吗?”

喻文州把自己刚才默念数遍的话说了出来“我和小周,不是那样的,我们是大学同学。”

王杰希点点头以示自己听见了,但对这个话题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哦,好吧,和周泽楷在一起对你也有好处。”

王杰希的态度让喻文州有些难受,他本以为即使他们分手了,王杰希对他也还是会在意,而现在看来,在王杰希心里已经没了他的位置,从那年他们分手后,他也被王杰希彻底抛弃了,他的一切王杰希都不在乎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不太公平,三年过去,明明被甩了的他还停在原地,等着王杰希回头,王杰希现在却有了新的alpha,还有了孩子,完全割舍了他们的过去。

 

 

 

公司说的没错,就算他们自己不做公关,也自会有人澄清,喻文州和周泽楷的绯闻很快就被粉丝们澄清了,大家运用各种科技石锤证明所谓牵手都是借位,他的这些八卦天天都在热搜上挂着,明星这点真是很烦,一点风吹草动的都能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喻文州的微博天天被轰炸,出席各种场合也总逃不过被问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喻文州再烦也不能崩了人设,就保持着一张好气可还要微笑的脸和大家做出解释。

就连去片场,他也没得到安宁,片场闲杂人等多得是,每个人见到他都要问几句事情真相,就连知道事情真相的叶修都过来调侃了几句,只有王杰希对他的事一点都不感兴趣。

他在王杰希眼中只是个很碍眼很多事还死缠烂打的前任而已。

时隔三年,这次刚见到王杰希时,即使知道了王杰希和其他人有了孩子,即使王杰希对他一直态度冷淡,即使当年王杰希是为了其他人而抛弃了他,可他仍旧态度乐观,坚信王杰希就像他一样,也依然期待着和他复合。

可这些,现在来看都是他的盲目自信,他的绯闻王杰希不在乎,他说复合王杰希就当没听到,他的每次示好王杰希也都视而不见,喻文州突然有点悲伤的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和王杰希也许再也没有复合的可能了。

人就是这样,一旦一个负面情绪涌出,紧跟着怀疑、各种臆测也会跟着蜂拥而至。

喻文州越想越浑身发凉,其实想想,就连他以为他们最浓情蜜意的那几年里,王杰希也不像有多喜欢他,或许在王杰希那边他们是添加了师徒情谊的AO关系,除此之外再无其他,那时候王杰希会替他说话,替他去澄清,还帮他铺路帮他获取资源,那不过都因为王杰希看到了他的努力他的天赋,王杰希是惜才而已…

所以其实王杰希从来没喜欢过他,所谓他们幸福的几年只是他的一厢情愿…这也不是他乱猜,毕竟王杰希现在有了别人的孩子,毕竟…王杰希曾经也是最佳演员,骗他也不是什么难事,但他当年有什么好骗的呢?喻文州想了半天,得出结论,王杰希想要的只有他的身体,王杰希当时需要一个可以帮他稳定度过发qing期的alpha,而他是最合适的那个。

是不是还是应该放弃呢?喻文州看着那边王杰希的身影想,那具身体他曾经抚摸了无数遍,他身上的味道也刻骨铭心到让他在梦中都念念不忘,就连他的名字…喻文州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杰希,读一下就会不知不觉笑起来。

他实在是舍不得,他想再和王杰希重归于好,他想照顾王杰希和他的孩子,他想成为王杰希唯一的alpha,即使只是作为alpha也好,他还是希望王杰希能出现在他现在和未来的所有画面里。

喻文州此刻心情也是十分矛盾,一方面王杰希当年说走就走对他没一点留恋,现在回来后更是对他无情之至,他是对王杰希充满怨念,可另一方面,他又还在确实的喜欢着王杰希,就算是重新开始也好,他都想和王杰希在一起。

他脑中自动就分成了两派,一派劝他干脆放弃算了,另一派则是让他别气馁,继续追,最后后一派获得了压倒性胜利,喻文州在结束拍摄后拦住了王杰希,邀约吃饭。

而王杰希却只淡淡瞥了他一眼说“你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吧?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喻文州想他哪儿有什么事可做,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重新追到王杰希。

 

之后有场戏的戏是一场喻文州期待了好几天的吻戏,即使知道是在做戏,之前他也明确被王杰希警告过不许she吻,不要过界,可他也仍然期待,每个能和王杰希产生接触的机会对他都弥足珍贵。

他那天特意早早去了片场,但却被叶修告知王杰希身体不适请了假,今天只能拍喻文州单人的戏。

听到这个消息,喻文州对王杰希身体的担心瞬间超过他对失去吻戏的遗憾,他又继续追问叶修“你知道王杰希前辈怎么了吗?”

“他经纪人也没说,你放心,应该不是大事,明天就能回来。”

小病,很快就能解决…再联想到前一天王杰希身上若有似无的味道,和王杰希泛着红的脸,喻文州猜想是王杰希的发qing期到了,想到这里,喻文州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王杰希过去几次的发qing期,那时王杰希和他还关系亲密,是稳定的AO关系,每次到了发    qing期前夕,王杰希就会主动跑到他那里,放心地把自己都交给他,任由他在体内横冲直撞,缓解他的不适。

想起以前在他身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的王杰希,喻文州变得不耐起来,他抓紧时间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就急匆匆地往王杰希的家里赶。

站在王杰希家门口敲门时,喻文州深吸了口气,他想等一下如果是在发qing期的王杰希过来开门,那他说不定都等不及到床上,他就会把王杰希压在门上仔细亲吻…

可是…

“来了来了!”

听到应门人的声音,喻文州的心沉了沉,握紧了敲门的拳,这显然不是王杰希的声音,王杰希的发情期是和其他人过的,这是他早有心理准备的事,可真发生在他面前时,他还是接受不了,那是王杰希,是他的omega,他的发qing期只能和他度过…

门开了,开门的是王杰希的私人医生方士谦。

“王杰希前辈在吗?”喻文州的声音有点生硬,他知道此刻他的脸上的表情一定也不是很好看。

方士谦看到他时还很激动,可一听到他的话就很犹豫“他今天不太方便…身体不舒服,已经睡了。”

光闻到房间里浓郁的味道,喻文州就更确信王杰希这是到了发qing期,至于他是怎么解决自己的发qing期,看到方士谦也就明白了。

喻文州再开口时,语气更差了些“那你在这里干嘛?”

方士谦似乎还沉浸在见到大明星的喜悦中,没察觉到喻文州语气的变化,随口说“我来帮他阿。”

帮他解决发qing期吗…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就被突然跑出来的小团子止住了话头,王杰希的儿子直接冲着方士谦跑去,边跑边不清不楚地叫着四千叔叔。

喻文州看着那个乖乖被方士谦抱起来的孩子,有些悲伤地想,如果孩子是他的,他都不知道自己会有多高兴。

 

 

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家里,喝着方士谦倒给他的饮料,有点坐立不安,由衷希望自己此刻在车里,而不是在这里。

方士谦对这所房子的布局摆设都很熟悉,和王杰希他儿子也相处得很好,那个上次还坐他腿上管他叫爸爸让他白欢喜一场的小宝贝,这次就像从没见过他,只把他当个陌生的叔叔,缠着方士谦跑来跑去的。

对于王杰希的儿子和方士谦关系更好这一点也让喻文州有些不满,喻文州也不由得暗暗较劲,喻文州把孩子抱过来放腿上,从包里翻出个巧克力,孩子就是孩子,就算是王杰希生的也还是孩子,见到甜食就走不动了,视线就只看着那块巧克力。

喻文州指指方士谦问“他是谁阿?”

小孩一乐说“四千叔叔。”

喻文州又指指自己说“那我是谁?”

小朋友又甜甜地笑了,清清脆脆地叫了声“爸爸。”

他是叔叔我是爸爸,喻文州明知道这是童言无忌也难掩开心,越看这孩子越喜欢,和看自己儿子似的…

那一声爸爸方士谦也听见了,边走过来边笑着解释“你别介意哈,这孩子就这点毛病,见谁都叫爸,一开始管我也叫爸,王杰希纠正了他半天才知道叫叔叔。”

喻文州当然不介意,他巴不得当这孩子的亲生爸爸,他倒是比较介意从方士谦嘴里说出的王杰希的名字,即使他和王杰希现在已经不再是名正言顺的AO关系,可他对王杰希的占有欲却日益增强,方士谦说一开始孩子管他也叫爸爸,而王杰希纠正了孩子半天,那么,他们是在多久前认识的?他们又保持着多高的见面频率?

喻文州发现这事他不能细想,越想越难受,王杰希和方士谦保持着很亲密的关系,却对他仍然充满抗拒…

或许…要从儿子入手吗?喻文州在脑中重新拟定新的计划,现在在王杰希心里,他儿子恐怕才是第一位,想擒王就得先擒他儿子,喻文州决定未来三不五时地就过来看看,就算增加不了王杰希的好感度,增加他儿子的好感度也不错,这能为他将来成为继父做好准备…

喻文州还抱着孩子发呆想策略呢,那边方士谦却突然站起来了,喻文州转头看他问“你干嘛去阿?”

方士谦也挺坦诚,说“我去看看王杰希怎么样了。”

“哦。”喻文州的声音又冷了下去,眼睁睁看着方士谦推开那边紧闭着的卧室,走了进去,在房门打开的瞬间,王杰希身上的那股信息素的味道飘满了整个房间,喻文州想真是庆幸自己自制力不错,否则他真要抢先一步过去帮王杰希解决他的发qing期,哪儿还轮得到方士谦。

喻文州心里万般怨念可也无从开口,alpha照顾自己的omega天经地义,喻文州不禁想自己真是多管闲事,人家王杰希有自己的alpha,发qing期哪儿还用得着他,他还千里迢迢跑过来打扰人家,结果被秀了一脸吧真活该。

光看现在的样子,王杰希应该过的很幸福,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只是他的幸福里没有自己罢了。

 

方士谦很快就从卧室出来了,和喻文州在客厅里相对而坐,作为普通追星迷弟中的一员,能见到喻文州的真人还能面对面讲话让方士谦很兴奋,他心里也知道要给明星留空间,但还是忍不住问喻文州他最近的绯闻到底是怎么回事,喻文州也只得不厌其烦地对他解释一切都是误会。

方士谦就是喻文州的那种无理由相信打CALL的脑残粉,听完喻文州的澄清道“我就知道,你人品这么好,怎么可能脚踩两条船呢。”

喻文州被情敌称赞也没多高兴,随口应付着,方士谦长了个八卦脑,问完喻文州最近的八卦,又问“对了,你怎么和王杰希认识的?之前没听说你们关系这么好阿?”

喻文州心里又有点别扭,说起来从最初他们刚开始交往时,他们的关系就一直是地下恋情,瞒着公司,瞒着同行,也瞒着他们的所有朋友,当时王杰希一直是说把他们的关系保密是为了喻文州的未来好,可现在想来,王杰希大概根本就不把他们的关系定义为恋人吧,只是纯粹的AO各取所需的关系的话自然没有和任何人公开的必要,说不定他在王杰希心里根本都算不上前任,只是曾经一起解决突发问题的一个alpha而已。

王杰希不想公开,喻文州自然也不会在这时公开他们的关系,只是说“我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了,他之前教了我很多。”

“他演技是不错…”方士谦也称赞说,这时他放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看了眼,犹豫了一下才看向了喻文州“那个,你晚上还有通告吗?”

“没事阿,怎么了?”

喻文州本来是准备来拯救发qing期的王杰希的,他还指望着能过夜,甚至趁此机会来一发就直接复合了,因此他提前就把所有工作都推掉了,自然是没事,可看现在的状况,他也实在不想接着和情敌在这里大眼瞪小眼,讨论八卦玩自拍…

“我有点事,得出去一趟。”

那你还不快去,喻文州在心里这么催促着,嘴上还要说“那有什么问题吗?”

“王杰希他…”方士谦开口有点难以启齿的样子,后来大概是对偶像人品的放心超过了怀疑,面对偶像,他把王杰希卖了“他那什么,到发qing期了,我刚给他打了抑制剂,一时半会醒不过来,但我这临时一走,现在就没人照顾孩子了,你可以…”

没等方士谦说完,喻文州就点头应允“没问题阿,你放心吧。”

“麻烦你了!”

喻文州表面笑呵呵说没什么,心想方士谦这人看着挺靠谱,实际也挺渣,在自己omega发qing期期间还跑出去,把需要人陪的omega留给另一个alpha,真是心大的可以,不过方士谦又渣又不体贴一点对他是好事,也只有因为这样,他才有机会再去接近王杰希。

等方士谦离开后,喻文州就走进了王杰希的卧室,王杰希确实打过了抑制剂,房间里的味道消散了许多,喻文州轻轻吸了一下,坐在了王杰希的床沿,帮王杰希拨开了挡住他眼睛的碎发,又在他额上落下一吻。

真坐到了王杰希身边,喻文州倒没了做其他事的心情,只希望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就好。

 

 

“爸爸!”

次日王杰希是被自己儿子的声音吵醒的,王杰希揉揉眼睛,他儿子的那句爸爸还萦绕在脑中,可孩子的身影他却还没看见。

是幻听了吗?王杰希想,此刻卧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很安静,窗帘很厚实,清晨的阳光丝毫没透过来,只有床头的闹钟告诉他现在已经是上午9点了。

今天的戏是在下午,王杰希又闭上了眼睛,抑制剂效果很明显,睡了这么长时间,那种难耐的燥热感消散了不少,他的身体舒服了很多,王杰希下了床,走出了卧室,家里飘着股香味,难道方士谦良心发现了?知道关心朋友了?

走到餐厅时,王杰希一下就清醒了,喻文州就坐在他家餐桌旁,一口一口地喂他儿子喝粥,连哄带骗的,把小孩子逗得止不住地笑,但是喻文州出现在他家,总让他有种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感觉,他在心里敲了下警钟…

“杰希,你醒了?快来吃早餐吧。”

听到身后的动静,喻文州转过头,看到王杰希后就给孩子擦了擦嘴,放下了碗,站起身,走进厨房又给王杰希端来了早饭,喻文州的这套动作太多自然,几乎让王杰希以为他们一家三口已经一起生活了好几年…

看到现在的场景,恍惚间,王杰希以为自己一觉穿越到了一个平行时空,在那里他没有听到三年前喻文州的那句话,他们就和所有的AO情侣一样,组建自己的家庭,生育自己的孩子,在那个世界中,他们在一起时的每个清晨,都应该是这样的…

但晃了晃神,王杰希打开微博,喻文州的名字还在热搜上,这次是和黄少天,喻文州在前一天的访谈中对黄少天隔空喊话,让黄少天加油,他会一直支持他。

王杰希这时坠回现实,原来没有平行时空,喻文州还是那个利益至上,把所有人当作他成功之路上的垫脚石的喻文州,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认清事实的那一刻,王杰希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受,他看着坐在他家餐桌旁,给他倒着牛奶的喻文州,只觉得更碍眼了。

王杰希止住了喻文州的动作,话出口时的语气不是很好,不客气到失去了他一贯的冷静与礼貌“你怎么在这儿?方士谦呢?”

王杰希对前一天的事一无所知,他的记忆只停留在前一天他父母和保姆恰巧都不在,所以把方士谦找来,让方士谦给他打抑制剂,再帮他照顾一晚上孩子,方士谦答应得很爽快,很快就赶来给予他援助…

但是现在的场景让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说好的方士谦不在,却被置换成了他最不想在发qing期看到的喻文州。

喻文州手下的动作顿了一下,却没因为王杰希的态度不佳而失去笑容“他昨天有点事出去了,正好我听说你生病了来看看你,他就委托让我照顾一下孩子。”

不负责任!王杰希在心里吐槽着方士谦,他都能想象到昨天的场景,看到喻文州后,方士谦肯定就把他这个朋友抛之脑后,对喻文州言听必从,根本不会有丝毫怀疑…

见王杰希不说话,闷头喝粥,喻文州手撑着头,看着王杰希的头顶说“杰希你家小孩很乖阿,昨天我…”

王杰希适时打断道“别这么叫我。”

喻文州嗯了一声就收了声,低下了头,摆弄手机。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不仅喻文州看上去很受伤,王杰希也有了点被刺到的痛感,但他却仍然自虐般地说“另外,我的事和你没关系,你也不要再管了。”

“嗯…我知道了。”喻文州说,听上去说服力不大。

喻文州坐在对面,王杰希也没什么胃口,勉强喝了几口粥后就起身离席,回卧室去找方士谦兴师问罪。

方士谦那边还挺无辜“那是喻文州诶!”

“你都不知道底细,就把我儿子交给他。”

方士谦还反驳“他说你们认识了好久,你还教过他很多东西。”

王杰希冷笑一声“我没教他什么,都是他自学成才,他比我强。”

方士谦没听出王杰希其中的反话,附和说“我也觉得他比你强,他之前还给我签过名,没架子…”

这朋友是没法当了,王杰希一生气挂断了电话,再打开门时,喻文州正站在门口,被突然开门的他吓了一跳,说“我就是想问你,你早饭吃那么少,一会饿不饿?用不用我再做些什么?”

王杰希摇摇头“不用了,我饿会自己买。”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自觉进了厨房去刷碗了,把餐具都清洗完毕后,喻文州又走向已经穿戴整齐,在沙发上准备给助理打电话的王杰希。

“杰…王杰希前辈,我送你去片场吧。”

“不麻烦你了。”王杰希说得冷淡。

王杰希自觉自己的拒绝已然表现的十分明显,可喻文州却像是没察觉,他们是分开去片场的,可到了片场后,喻文州又很快凑了过去问王杰希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那天的拍摄不算很顺利,王杰希的身体还没修整好,喻文州也因为经常看向他的方向而失去了平时的水准,叶修并不急着赶进度,看他们都状态不佳,就先收工让大家回家。

当晚王杰希晚上回家后抱孩子的时候,他儿子向他身后张望一下,然后问“爸爸呢?”

基因就是这么奇妙,不承认都不行,王杰希很不爽,他儿子明明就是他生的,他养到这么大的,可这孩子却和喻文州出奇的好,对喻文州就是有那种天生的好感,明明才见过两次,喻文州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就几乎已经与王杰希齐平。

“你要叫他喻文州叔叔。”

王杰希也是无奈,他儿子叫过喻文州多少次爸爸,他就纠正过多少次,可没用,就算纠正再多次,他儿子也特别执着,就叫喻文州为爸爸。

当时孩子是记住了,重复了一遍“喻文州叔叔。”

王杰希挺满意,可过了一会,在哄孩子睡觉时,小孩又突然说“昨天士谦叔叔走了之后爸爸给我讲了好多故事。”

戏做的还真足,王杰希暗暗佩服喻文州,不知道他这么从早到晚都当演员累不累。

之后他家儿子叛变的更是彻底,一直都在说他爸爸多好,又给他糖吃又答应给他买玩具,还说周末要带他出去玩。

“爸爸真好。”

“嗯他真好…”王杰希应付着,之后又纠正道“可他不是爸爸,他是喻文州叔叔。”

这话说出口后,王杰希也不禁涌上了点说不出的失望。

 

对演员来说,没什么周末的概念,不用去拍戏的日子就是休息日,喻文州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个周末,他特意打听了一下,确认王杰希在这一天也同样不用工作,

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家的大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进去,他这次有个很好的理由来找王杰希,他和王杰希的儿子约好了要出去玩,王杰希就算能狠下心一直拒绝他,可也会对他儿子心软才对。

但喻文州很担心这次来开门的还是方士谦,现在王杰希的发qing期应该已经过了,最近一起拍戏时,他都没在王杰希身上闻到信息素的味道,王杰希的状态也很平稳,可就算不在发qing期,一个A和一个O同处一室,也仍然会有很多事可以做。

或许等一下过来开门的会是刚和王杰希亲热过后的方士谦,他开门的手刚抚过王杰希的身体,他和他对话的唇刚吻过王杰希,他的眼睛也刚在王杰希身上游走过…

喻文州不由得又想起了从前,当时在他和王杰希关系最为亲密的时候,他们只要抓住空闲就会约起来为爱鼓掌,虽然每次开的房间不同,可做一次他们都能试遍酒店房间内的每个角落,喻文州最喜欢的还是阳台,王杰希背靠着落地窗时会把他抱的格外的紧,不知是出于紧张还是羞涩,王杰希的后面也会格外的湿润,让他进出得十分顺畅。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关系应该不是他的胡乱猜测,王杰希刚进入发qing期他就叫来了方士谦,而在发qing期之后,王杰希一睁眼就在找方士谦,且在被他告知方士谦前一天不负责任地跑了后,王杰希还原谅了方士谦,刚一吃完饭就去给他打电话,一个O对A如此依赖,他们的感情相当不错吧,喻文州有点苦涩地想,不知道会不会超过曾经的他们,毕竟曾经他也得到过王杰希这样的信任和依赖。

他算不算在破坏人家AO感情阿?喻文州突然想到了这个道德层面的问题,很快他又自己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方士谦真是个五好青年ALPHA界的标杆典范也就罢了,那他可能还会放心把王杰希交给他,可方士谦却是个把发qing期的王杰希独自留在家的渣A,他实在不放心王杰希和他在一起,就算王杰希是真心喜欢方士谦也不行。

好在一切都是他自己戏多,来开门的是穿着一身居家服的王杰希,王杰希看见门外是他后皱皱眉,仍旧用着最为冷淡的语气问“你来干嘛?”

虽然王杰希对他的态度没变,可这也是最好的结果了,喻文州松了口气,在心里脑补王杰希是和方士谦吵架了或是分手了,现在想起来那天王杰希和方士谦打完电话后的表情也不太好看…

喻文州觉得自己三年来从没笑得这么开心过“杰希前辈,我之前答应过要带孩子出去玩。”

果然,孩子就是王杰希的软肋,王杰希愣了一下,表情有了点松动,可开口时却还是拒绝。

“谢谢,让你费心了,但不用了,我带他去玩就好。”

“爸爸!”

喻文州还没说话,王杰希他儿子听到动静从屋里探出头来,看到他后喊了一声。

真是天使!喻文州看着一路跑向他的小团子想,在心里发誓,虽然他不是孩子的爸,可他以后一定会对这孩子视若己出。

在小团子跑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本想拦一下,但没拦住,孩子还是到了喻文州面前,喻文州蹲下身,一下抱起了他。

“我答应他了,”喻文州边逗着孩子边对王杰希说“对孩子失信不太好。”

王杰希看着他们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会才说“你等一下,我也一起去。”

喻文州本来是想走先攻略小的再攻略大的的套路,却没想到买小的就自动附带一个大的,真是赚翻了。

在等王杰希换衣服的时候,喻文州就把孩子抱在腿上,拿玩具逗着玩,抛去王杰希的关系,他对这孩子也有着天然的好感,第一次见他就发现了,除了眼睛,这孩子长得和王杰希基本一模一样,身上除了奶香味,也有点王杰希身上的信息素的味道,抱着他和抱小好几号的王杰希似的。

喻文州忍不住在孩子脸上亲了一下说“谢谢你哦。”

孩子还小,去不了游乐园之类的地方,只能去公园散步赏风景。

按王杰希的意思,本来孩子是全程都被王杰希抱着的,可小天使还是打了波好助攻,看到喻文州后就非要爸爸抱,王杰希劝说无果,只能和喻文州轮流抱孩子,每次交换时他们的手指都会碰到,再收回后,喻文州就把手指藏进了裤子口袋,隐藏指尖上的热度,想来也好笑,当年他们再过分的事情都做过,现在他却因为手指相触就脸红心跳。

现在是一起出来玩了,可情况也没喻文州想象的乐观,除去两个和孩子对话,他们间的交流仍然有着巨大隔阂,喻文州是各种嘘寒问暖,而王杰希也是一贯的冷淡。

还不懂事的时候真好,喻文州想,他们三个人中就只有孩子看上去无忧无虑的,他们两个大人都各怀心事的样子,他虽然只和王杰希有一米之隔,可却想隔着银河,他们的距离很近,可王杰希的目光总是落得很远,像是藏着很多心事,可那些事喻文州都不得而知,这也让他有些焦躁。

喻文州晚上离开时,王杰希看上去是放松不少,可孩子却哭个不停,一直叫爸爸别走,喻文州也舍不得走,但王杰希显然也没留他的意思,他不得不走。

听着孩子的哭声喻文州挺不忍心的,他蹲下去拉着孩子的手许诺说“过两天我再来找你玩好不好?”

王杰希听了这话本来想要说什么,可看看好不容易止住哭声的孩子,还是抿紧了唇没说话。

喻文州站起来后又问“杰希前辈,我下周还能来吗?”

王杰希看看他,又看看仰头一脸期待看着他的孩子,叹口气,默许了。

 

 

就不该一时心软答应下来,王杰希万分后悔,此时此刻,他打开门,门口就又站着喻文州,手上还拎着一袋子的玩具,喻文州在他面前冲他笑着,他儿子在他身后兴高采烈地喊着爸爸来了,然后欢呼雀跃地扑向了喻文州,衬托得夹在中间的他反而像是个继父。

多感天动地的亲生父子情。

血缘这东西真是说不好,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喻文州让进屋,他儿子明明没和喻文州见过几面,可对喻文州的感情不是一般的深,上次喻文州离开后,每天孩子都要问他好几次爸爸什么时候再来和他玩,王杰希则只敷衍着说过几天,他见怎么纠正孩子叫叔叔别叫爸爸都改正不过来,干脆也不费劲了,反正这确实是喻文州的儿子,喻文州被叫声爸也不算占便宜。

喻文州自己也像是坐实了爸爸这个称呼,来了之后不把自己当外人,被孩子拉进了卧室,一玩就好几个小时。

没想到喻文州还挺有耐心挺会哄孩子的,王杰希了解自己家小孩,从出生起就收到了来自他父母的万千宠爱,包括他自己也是个无条件宠孩子的,王杰希也知道小时候太溺爱孩子不对,可他一听孩子哭就没办法,只能满足所有要求,孩子还好,不算熊,可也养成了不好的习惯,动不动就哭,以为哭能解决一切问题…

但今天真意外,一下午了都没哭。

王杰希走过去时,喻文州正在陪孩子玩玩具,说话也柔声细语的,听上去很温柔,孩子说话还说不利索,却也用着简单的词汇给喻文州介绍他的玩具们,喻文州配合着孩子的说话方式,含着笑主动问些“这是什么阿”“它叫什么?”之类的话诱导孩子说话。

看喻文州和孩子互动的那种熟悉亲近感,王杰希几乎都要以为喻文州偷偷做过鉴定,知道孩子是他亲生儿子了。

孩子倒挺高兴的,可王杰希怎么想怎么别扭,喻文州这是来和他抢儿子的吧?

等那一大一小从卧室里出来,天色都黑了,王杰希本以为喻文州该告辞了,可没想到喻文州又挺自来熟的打开了他们家的冰箱,回头问,

“王杰希前辈,你想吃什么?”

王杰希对喻文州不太客气,直接下了逐客令“不用你操心了,你回去吧。”

喻文州又搬出了孩子当挡箭牌“我答应给孩子做晚餐了,不能食言阿。”

别的不说,喻文州的演技绝对相当非凡,他看上去也很为难,王杰希再看看在旁边很期待地他儿子,没办法,又只能点点头,说“给他做完吃完了,你就走。”

“嗯嗯,一定。”

喻文州显然还记得王杰希曾经的喜好,晚餐做的都是他爱吃的东西,可王杰希也仍然不太开心,吃饭时都心惊胆战的,应付喻文州比工作还累好几倍。

事出反常必有妖,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好,现在喻文州对他们父子的好未来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都得还回去,给他造成一记重击。

喻文州现在虽然看着人畜无害,还对他儿子和蔼可亲的,看他的一举一动显然都是有预谋的,都是带着陷阱的,稍不留神就会一脚踏空,王杰希得格外的小心谨慎,才能避开所有的陷阱,避免再被喻文州伤害利用。

如果喻文州只是爱借势顺杆爬王杰希也可以理解,娱乐圈这么多人,没人不想往高处走,但喻文州除了擅长爬高外,他还擅长攻心。

就像现在,他做好了晚餐,把他儿子哄的咯咯咯直乐,同时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但王杰希也仍然担心,他不知道喻文州在打着什么算盘,他这边已经没什么捷径可走了,因此他猜不到喻文州会做什么。

要说喻文州也是因为那种父子感应才会本能的喜欢他儿子,王杰希也不信,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他也问过喻文州想不想要个孩子,喻文州则就用现在他们都以事业为重孩子以后再说为理由拒绝了。

当时王杰希没多想,可现在看来,他当年选择分手,独自出国生下孩子真是再明智不过的选择,当年处于事业巅峰的他对喻文州还有利用价值,可孩子完全就是拖油瓶了。

至于现在,就算他真告诉喻文州这就是他儿子,喻文州恐怕也只会觉得麻烦。

可看着喻文州给孩子擦嘴喂饭的样子,王杰希突然觉得或许喻文州能成为一个好父亲。

王杰希下意识地摇摇头,不可能的,喻文州只能是个好演员,而不可能是个好父亲。

 

之后的几天,就算不是休息日,每天结束拍摄后,喻文州也都要带着新买的玩具来王杰希这里报个道,和孩子玩会。

或许是喻文州最近天天忙于来他家和孩子见面,没工夫再去搞各种公关新闻,那几天他难得从热搜榜上下来,他的各种绯闻也终于暂时销声匿迹了,看到他最近低调下来,王杰希再看喻文州也顺眼了点,对他也有了点好脸色,有时候一起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也会聊两句。

喻文州很会察言观色,有一天看王杰希似乎心情不错,装作随口问“杰希前辈,孩子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阿?”

王杰希想了想才说“是个我以为很好的人。”

喻文州愣了一下,还想追问些什么,可看到王杰希的表情,止住了话头。

回到家后,喻文州又陪着孩子玩了会,才告了别,并且再三保证过两天一定还来看她,带他去玩,孩子这才放他走。

有些话就是不禁说,王杰希才刚想着喻文州最近低调了,次日他就又上了热搜,这次不止是喻文州自己上了热搜,连带着王杰希和他儿子都一起上了首页。

话题的标题就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带孩子一家出游#,照片照得也很清楚,喻文州抱着孩子,正侧头和王杰希说话,王杰希虽然只有个侧脸,可也能看出是他本人,而且和喻文州关系亲密…

他们两人在业内和在粉丝中的评价都不错,很正面,在这个暗示他们已婚的话题下,几十万的评论倒都是祝福居多,爱屋及乌,两人的结合也让他们各自都涨了一波粉。

所以…最近喻文州天天往他家跑,都只是为了拍这一张照片吧,王杰希想,真是煞费苦心了。

当天他们上午都有戏份,喻文州来的有些迟,一来就快步走向了王杰希,王杰希注意到他是想解释,可他不想听。

因此他只在和喻文州擦肩而过的时候说“你利用我随意,别利用我儿子。”

 

 

那条热搜喻文州也在早上看到了,这确实又是他们公司自作主张做出的公关,目的也确实是想在他和王杰希的合作电影杀青之前,先炒起话题,吸引一波讨论,再圈圈粉,为电影进行预热。

可即使是这样,喻文州的第一反应是先截图,把照片存下来,再盯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带孩子一家出游#几个字发了会呆,抛去‘一家’这个很亲密温馨的词,这是三年中,他的名字第一次和王杰希的名字一同出现在话题榜上,且和之前不同,过去王杰希是当红流量男星,他是在公众眼中抱着王杰希大腿蹭热度的,就算和王杰希一同出现在话题榜,一般也是以#王杰希探班喻文州##王杰希公开称赞喻文州演技#等为主,话题下基本也分为两派,一派喊着杰希老公好帅,另一派则要让喻文州滚出娱乐圈。

而现在,他们一个是最近话题不断频上热搜的最佳男演员,另一个是退圈很久刚刚复出的前任流量明星,两人地位平等,粉丝相当,喻文州看到下面终于出现的【支持喻王在一起的赞我】【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吗?支持!】的高赞评论,甚是欣慰,他努力这么久,终于摆脱了王杰希的光环笼罩,可以不用再被王杰希保护着提携着,他够资格和王杰希并肩站立了。

喻文州三年来拼命工作,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一直能出现在屏幕上,让王杰希看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他身为alpha自尊的考虑,他想着如果有一天他能和王杰希复合,他希望王杰希可以光明正大的说出他的alpha是他,而他也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媒体,王杰希是他的omega,在他们这样公开的时候,不会迎来非议,不会有人怀疑他的动机,大家只会给出真诚的祝福。

因此虽然喻文州觉得以他和王杰希目前的关系,王杰希应该不是很想看到和他一起上话题榜,但现在的情况却很适合趁此机会告白正式求复合,甚至喻文州还想过干脆他就在微博上对王杰希喊话告白公开他们关系算了,这样王杰希也能感受到他的真心实意,大概率就会对他回心转意…

但当他想去和王杰希解释说这是公司行为是为了电影宣传,但他却是真心实意想和王杰希重归于好,并和孩子一起组成三口之家时,王杰希却说利用他可以但不要利用孩子。

利用。

王杰希这个词用的喻文州有点不太明白。

说利用孩子是也说得通,他是想过要通过孩子来重新挽回王杰希的心,可说到利用王杰希就完全是无稽之谈,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再和王杰希复合。

王杰希的语气冷淡,喻文州挺难受,这么多天好不容易才上升了点的好感度,现在一下就又退回了原点,王杰希对他又像是陌生人,还又带着他不太明白的原因,而王杰希也还是不愿意和他解释深谈,和他擦肩而过,径直往前走。

上次喻文州是找不到王杰希,这次王杰希就在他面前,他不可能不追上去,不问清楚。

“杰希,你说的利用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定住了脚步,转头看向他,挑挑眉,像是在惊讶于他怎么会问这个问题,而答案又像是该两个人心照不宣的。

“你现在确实不需要再利用我了。”良久后,王杰希这么说道。

这话说的很明确,可更让喻文州觉得他们之间的信息不太对等,他好像又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背了个锅。

“我…”喻文州刚想再追问一下,那边叶修又在叫人准备了,王杰希的目光很快从他身上移走,可那道带点厌恶的视线却像黏在了他的身上,让他十分在意,以至于在他自己的拍摄结束后,他还一直等在片场,等王杰希去卸妆。

“杰希,等一下谈谈吧,我想我们之前可能有什么误会。”

王杰希没有看他,直视着镜子中的自己,说“不好意思,我晚上约了人。”

喻文州心下一沉,他很想知道王杰希约了谁,可现在的情况他没有任何立场问。

好在说曹操曹操到,王杰希话音刚落,王杰希的助理就带了个人进来,是方士谦,喻文州在这时最不想看见的人。

方士谦毫无被讨厌了自觉,一见偶像眼睛都亮了“意外惊喜!”

喻文州维持着笑容伸出手快速和方士谦握了握,想这真是个很修罗场的场面,可方士谦怎么还能不住地问他,你拍戏累不累?你今天戏份多吗?什么时候杀青阿?

喻文州一一作答,而王杰希看上去就很想吐槽,张了张嘴把话都咽了回去,只一本正经地说“你再等我五分钟。”

看到喻文州在旁边微微蹙眉,方士谦解释说“就因为上次我有事把他儿子托付给你,他就一直让我补偿他,所以今天请他吃饭。”

“这样阿。”

“孩子给你很放心阿!对了!”方士谦一拍手“文州男神!晚上你有时间吗?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那打扰了,正好有些话想和前辈说。”

“他就不了吧。”

听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异口同声的声音,方士谦左右看看他们,作为一个迷弟,他没有一秒犹豫,就决定无视王杰希的声音,听从偶像的决定。

“太好了!我昨天还看了你的那部电影,咱们晚上也要好好聊聊…”

方士谦一脸的兴奋,似乎和偶像有说不完的话,王杰希听了几句就打断道“你别自作主张。”

“是我请客!我爱叫谁叫谁!”

“那我不去了。”

“随便你,文州男神别理他,我们去!”

王杰希和方士谦这种看上去很平常的互怼,看在喻文州眼中也挺碍眼,他本来是想说既然杰希前辈不去了那我也不去了,可还没等他开口,王杰希就又改了主意,无奈道,

“算了,一起去吧。”

听到王杰希的这句话,三人中最高兴的是要破费却没心没肺的方士谦,坐上方士谦的车,喻文州看看因为和偶像同处一辆车而开心不已的方士谦,再看看坐在副驾驶,看向窗外若有所思的王杰希…

喻文州想,这个场景更修罗场了。

 

 

王杰希偶尔也会想要不干脆把事情经过都告诉方士谦算了,否则他实在太猪队友了,每次都会被他搅局拖后腿,就像现在,王杰希明明连见都不想见到喻文州,却因为方士谦的热情邀约,而被迫共进晚餐。

生无可恋的王杰希看着窗外流逝的街景,耳边又传来方士谦的声音“文州男神你别介意哈,王杰希就是这样,特别冷漠,总装深沉。”

喻文州一幅善解人意的样子,在后座很轻快地说“嗯嗯,王杰希前辈人很好。”

方士谦看上去不太赞同,却无条件附和他的偶像“是阿是阿。”

王杰希强忍着保持着姿势,没有加入他们关于自己的对话,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虽然坐在后面,可却一直看着自己,看得他有些不自在,喻文州说他们之间有误会,需要谈谈,他们间能有什么误会呢?喻文州利用他和他儿子上话题榜涨粉涨热度是误会?还是喻文州和他的若干绯闻男友是误会?又或是喻文州当年说把他当做捷径是误会?

什么是误会呢?王杰希问着自己,当初他以为喻文州对他是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是真心的,他们会一直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误会。

王杰希现在也知道了在娱乐圈里找真爱是太不切实际,当时喻文州对他的利用现在想来也并非不能理解,任何一个人处在喻文州当时的位置上,都会和喻文州做出同样的选择,其实喻文州当时说的话也没毛病,有捷径谁不走呢?这是人的正常心理,也是娱乐圈里的正常现象。

只是王杰希反感这样,他更反感直到现在还装作毫不知情的喻文州。

说是一起吃饭,可从始至终真正在吃饭在活跃气氛也只有方士谦一个人,王杰希没什么胃口,只频繁地喝着茶,喻文州看上去也不饿,撑着头若有所思,只在方士谦问到他时才答几句,方士谦平时就很八卦,有个明星当朋友,天天都要向王杰希打探网上那些绯闻的真伪和明星八卦。

而现在,两个明星坐他面前,方士谦也是很难克制住自己的八卦之心了。

“你们之前是怎么认识的阿?王杰希你怎么都没告诉过我?”

有什么可告诉你的,王杰希想,当年喻文州是个十八线小演员,在他的帮助下正值事业上升期,这种绯闻显然是能少则少,而当喻文州真红起来,他们也分手了,更加没说的必要。

喻文州却很诚实“拍戏认识的,当时多亏了杰希前辈的指导。”

方士谦又转了话题“哦对了!男神你那些绯闻是真的吗?”

喻文州看了眼王杰希,摇摇头“都不是的。”

方士谦一拍手“那就好!”

世界上就怕有这种人,他们有着一颗善良又正义的心,他们的人不坏,可却是不明真相,对事情经过一半都靠猜,在自己都一知半解的事实上再加上自己的臆测想象,就实在是很可怕。

整个事情在方士谦视角看来是这样的:三年前王杰希喜欢过一个渣男,深深的,还给渣男生了孩子,后来渣男对王杰希始乱终弃,拔X无情,让王杰希抛下事业一个人去国外生子,三年后,王杰希带着儿子回国,再次复出,但他还对那个渣男恋恋不舍,感情部分仍然是空白…

方士谦人很好,他觉得他做一个单身爸爸实在太不容易了,应该找个人一起养育孩子才好,至于那个人选…喻文州就再合适不过了!身份地位相当,门当户对的,长得帅人又很亲切没架子,是用来抚慰被渣男伤透的心的不二人选。

王杰希可以这么切换视角不是因为他对方士谦了解有多深,实在是因为方士谦的表情太像个为人保媒拉线的中间人了。

方士谦的表情是很兴致勃勃,对促成这段姻缘是志在必得,王杰希想要及时打断这马上跑偏的话题,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有喻文州在他说什么都显得不自然。

喻文州没给让他想话题的时间,很快说“我单身三年了。”

单身三年了?王杰希握着杯子,心里也是水波涌动,理智上告诉他喻文州的话信不得,他只是为了骗他什么才这么说的,当年是为了骗他的资源,现在他也会想要和他捆绑蹭热度,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喻文州这些年没找到合适的omega,只是怀念他的身体。

反正像喻文州这么好的演员,说什么都是笑里藏刀,说什么都信不得。

理智在给他敲着警钟,可毕竟面对着的是他三年前那么喜欢的人,他也难免会有些犹豫,万一一切真都是误会,喻文州要真是等了他三年…怎么办?

意识到自己竟然会犹豫,王杰希对自己的心软也有些怨念,他还是不长记性,这可是喻文州,是会频繁出现在他家门口,陪他儿子玩,目的只为了被拍到一张照片的喻文州,真心对他都该是很遥远的词汇。

方士谦那边还在继续八卦着“那你和黄少呢?”

“我们是一家公司的,好朋友而已,公司要炒作。”

方士谦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边冲王杰希暧昧地笑边继续问“那你也没想要在一起的对象?”

“是有的。”喻文州承认道,也朝王杰希那边看了一眼,王杰希则看着杯子里的水,装没看见。

得知喻文州有暗恋对象后撮合失败的方士谦很失望,叹口气去了洗手间,留下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对坐着,王杰希有些尴尬,喻文州却像是蓄力许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刻,他开门见山道,

“杰希,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王杰希是觉得没什么可谈的,那些喻文州口中的误会都是既定现实,他们就算谈了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也许是注意到王杰希的不合作,喻文州很快就妥协了“如果你不想谈的话,我就说一句话。”

“我不知道你听说过什么,但杰希,我真的从没想过利用你。”

 

喻文州也意识到了,他和王杰希间虽然好像历史的遗留问题颇多,但归根结底,最关键也是最直接的一个问题,恐怕就是王杰希已经强调过几次的,利用。

利用这件事是不存在的,而王杰希一直以来的表现却都像在说明他也该对这件事心知肚明,他一直都只是在装傻。

喻文州直觉所谓的这个利用是个莫须有的误会,回想起来,三年前他的黑比现在多多了,当时很多和他咖位差不多的演员们都在明里暗里的黑他,说他是抱王杰希大腿上位,只是在利用王杰希的资源,当时谣言传得满天飞,人人都只把他当做有后台却没实力的花瓶演员而已,对此喻文州自己也有耳闻,但对这些误解他从没当回事,他当时只在意王杰希的看法,王杰希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努力王杰希也都看在眼里,王杰希和他一样,都把谣言当玩笑,看过后笑笑,之后转头继续告诉喻文州他哪一段的情绪还不对。

回想起当年的情况,太有可能是有人在王杰希面前编排他造谣他了,那个人喻文州还没想到是谁,但应该是个王杰希很相信的人,说不定就是那个渣男呢…喻文州胡乱想着,这也说得通,那个渣男就是早有预谋的,他处心积虑让他和王杰希分手,再趁虚而入,让王杰希怀上孩子再和王杰希分手…

喻文州在心疼王杰希的同时,也不由感叹真是造化弄人,如果当年他能及时澄清,或是王杰希能及时找他确认,那么误会就不会存在,他们也不会错过这么多年,孩子的父亲…也许也就可能真的是他了,想到这里,喻文州觉得他比王杰希都还更怨恨那个毁人姻缘的渣男。

对三年前的误会,喻文州毫不知情,而王杰希又像是一点都不想再提及,想要解释喻文州都不知该从何说起,最后他也只能针对利用这件事来做出保证。

“我真的从没想过利用你。”

喻文州本以为他这样表明心意后,王杰希虽然不会立刻扑到他怀里说对不起文州没想到我误会了你这么多年,对他的态度也会更温和一点,他有些忐忑地等待着,而听到他的保证,王杰希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

“嗯,我知道了。”

王杰希话是这么说,表情却写着我一点也不信。

喻文州可以理解,就算是误会,信任这种东西一旦失去也就很难再修复好,更何况他和王杰希之间还是个拖了三年的误会。

喻文州想他能够再给王杰希时间去消化这些误会,但他也需要表明自己的想法,加深王杰希对他的信任。

“杰希…”

喻文州刚想再说什么,就被王杰希打断了,王杰希的声音有点疲惫。

“喻文州,就算你说的对,我们也回不去了。”

王杰希的话提醒了喻文州,他突然想到,在他们之间的问题远不止三年前的一个误会,除此之外,还有王杰希在和他分手后遇见的那个渣男,还有孩子,还有王杰希的现任alpha方士谦,全都是阻碍。

前两个现在都好说,渣男已经离开,而孩子和他相处融洽,最难搞的还是方士谦。

而他其实到现在都还不知道,王杰希和他的alpha进展到了哪一步,是仅仅是会互相解决发qing期的pao友关系,还是比pao友更进一步的好朋友,又或是方士谦已经对王杰希进行了标记,他们的关系很稳定,根本容不得他再介入?

想到这里,他的心情也随之低落下去,在他们分手后,他一直在原地等着王杰希给他解释等王杰希回心转意,而王杰希还在一直往前,他有了孩子,也有了自己的alpha,或许没有他的话,王杰希会生活的更好…

就算王杰希现在看着他,也像是在说这些已经过去了为什么你还放不下呢?

确实,从王杰希那边看他的举动可以称得上是胡搅蛮缠的前任了,明明他们早在三年前就分手了,他却还纠结着分手原因,还不停纠缠着王杰希,想过利用孩子来换回王杰希,甚至他也像之前王杰希的那个渣男一样,也想过去破坏王杰希和他现任的感情。

他的这些做法对王杰希会是种困扰,而他想和王杰希和好如初,想和王杰希一起照顾孩子,想和王杰希白头偕老,却唯独不想给王杰希造成困扰。

“你们刚才聊什么呢?”方士谦这时也回来了,他看上去也注意到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诡异的气氛,给两人都倒上了水。

方士谦看看面无表情的王杰希,拍拍喻文州说“文州男神你别在意哈,王杰希有时候真的很冷漠,也就是我…”

喻文州轻轻摇摇头,示意自己不介意,方士谦的那种【我了解王杰希】的语气让他听了有点不舒服,可这又是事实,现在最了解王杰希和王杰希最亲近的人不再是他了。

之后他们三人间的气氛更加尴尬,连负责活跃气氛的方士谦都不再开口了,只顾着低头把他和喻文州的合照传到每个社交平台,喻文州也注意到了他的举动,方士谦虽然是他的情敌,可喻文州却没那么讨厌他,方士谦是有点不负责任,可人不坏,如果把王杰希交给他,他也就能放心了。

当然这也只是个自我安慰,喻文州想,如果有一点可能,他都希望王杰希能和他在一起。

回家后,喻文州想了一夜他和王杰希的关系,他想到王杰希对他的躲闪和回避,王杰希

次日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戏都在上午,他们碰面的时间比喻文州想象的还要早,喻文州看到在他抬手打招呼时王杰希瞬间的僵硬和不自然,微微苦笑了下,说,

“杰希前辈,之前抱歉了,你说的对,都过去了。”

 

“是的,都过去了。”

听了喻文州的话,王杰希想,喻文州到今天终于认清了事实,知道他们再没可能,他今后终于和喻文州再无瓜葛干系,三年前他们分手时还算有些不清不楚的,但他和喻文州现在算是画上了个句号,王杰希分辨不清自己现在是轻松解脱失落不舍不甘愤怒之中的哪种情绪。

在一切都结束后,之前的那些利用猜疑忌恨怨念等等,王杰希也突然觉得都犹如过眼云烟,不必再多计较,反正他和喻文州再没可能了。

喻文州之后的举动也把他的话身体力行了,过去拍摄期间,喻文州是一有机会就要去找王杰希搭两句话,对戏的时候眼睛更是黏在王杰希的身上,眼神里都是戏,他回避不开,只好硬生生迎上去,而现在喻文州却和他有多远离多远,只有在有他们两个的对手戏的时候,他们才会有对话和眼神接触。

之前喻文州的通告都很赶,来拍摄也是掐着时间,来去匆匆,可当有王杰希的戏份时,他也总会推掉其他通告,看完王杰希拍摄,现在喻文州一拍完自己的部分,就直接上车离开。

其实如果除去他们的关系和过去那些往事的话,单纯从一个演员前辈的角度来看,王杰希还是很看好喻文州,他的最佳男演员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他演技确实很好,即使已经到了现在的地位也没停止努力,为了把戏拍的更好,他也经常去找叶修讨论,从工作上说,喻文州是他比较喜欢的合作演员了。

如果他们要是没有之前那些事就好了,王杰希有点遗憾,不管是合作对象还是朋友,喻文州都很好,他只是太会演,不适合做恋人。

 

王杰希的发qing期是突然而至的,当时他正在洗手间,在要推门出去时,他恍惚了一下,身体开始发烫,同时跟着腿也发软,眼睛泛着水光,后面也在不受他控制地向外渗出ti液,他信息素的味道一瞬间就充斥到了整个洗手间,或许还蔓延到了走廊,剧组里有没有其他omega他不了解,但alpha光他知道的就有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

在剧组里有一个omega突然发qing是很可怕的事,omega信息素的味道会引来alpha,也会导致其他omega的发qing期提前到来,造成混乱,拖延拍摄进度不说,之后整个剧组都会被各种花边新闻缠身。

王杰希之前拍戏的剧组就发生过这样的事,一个刚刚出道不久的配角演员忘了吃抑制药在化妆间进入了发qing期,当时剧组不得不中断了拍摄,王杰希恰好带着抑制剂,正打算去拿给那个演员,就看到对方已经被他们的场务压在化妆台上冲撞着。

这种事整个剧组都不说也根本瞒不住,那个演员的丑闻第二天就上了热搜,他也不得不退出拍摄。

自从怀孕并生产之后,王杰希的发qing期都很稳定,并不频繁,而且每次来临前都还有征兆,因此每次发qing时他呆在家里,能够及时吃抑制药物或者打一针抑制剂,而现在他的抑制药物都放在他在化妆间的包里,如果在以前他有自信能走过去吃药,而他这次发qing时的强烈程度超过平时,他站都站不稳,扶着门才能保证自己不滑到地上,他感到他的身后已经湿成一片,他几乎想把手指伸到后面去填补身后的空洞…

这时洗手间的门被打开了,王杰希靠在门上,听着外面的脚步声一步步向他靠近,最后在他的隔间门前停住了。

外面是喻文州,还是他所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

却也是他现在最不能闻到的味道,喻文州的信息素让他更加兴奋了,可他即使现在脑子再混乱,也记得他决不能和喻文州发生关系。

“不要…”

王杰希说话的声音很小,喻文州却也清晰听见了,喻文州在王杰希旁边蹲跪下来,抱住了王杰希,他们信息素的中和,能让王杰希稍微好受一点。

“我的包里有抑制药,拜托你帮忙拿来,然后帮我给方士谦打个电话…”

这番话王杰希是断断续续说完的,王杰希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只觉得在他提到方士谦时,喻文州把他抱的更紧了些。

“好,但你现在的味道太重了,让我之外的人注意到就不好了。”

喻文州说,在他的腺体上轻轻咬了一下,王杰希舒服了很多,他看着喻文州站起来,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匆匆离开,之后他的意识都不是很清晰,只记得喻文州后来拿着抑制药回来了,而见他一直难耐地动来动去,喻文州只好用接吻的方式把药喂给他…

等他意识再次清晰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他家的床上,方士谦坐在一边玩游戏,见他醒了后说“好点了吗?”

虽然感觉身上还很别扭,可确实是好多了,王杰希点点头“好多了,谢谢。”

方士谦说“别谢我,多亏了我文州男神,他给你做了临时标记,还把你从你们拍摄的地方带回来了。”

嗯…王杰希动了动身体,他的后面是还有点松,却也没有被人进入过的感觉…

“你什么时候来的?”王杰希扯开话题问,他现在不能去想喻文州。

“一个小时前吧,我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了。”

“那他呢?”王杰希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他在外面,我去叫他!”

“不用……”王杰希话还没说完,方士谦就已经扔下手机跑出去了,他怎么这么乐于撮合他和喻文州,王杰希挺无奈,不知道有一天方士谦知道他一直在骂的渣男就是喻文州会作何感想。

方士谦没一会就回来了,喻文州在他身后,进来后有些无措,幸好方士谦比较热情,对喻文州说着“王杰希不太会说话,我替他感谢你。”然后让他文州男神随便坐。

喻文州坐下时很拘谨,还是王杰希先开了口。

“谢谢。”王杰希说。

喻文州笑得很勉强“不用谢,应该的。”

 

喻文州没客气,确实这是他应该做的。

喻文州想,准确的说,至少是曾经的他应该做的。

说来也很巧,他和王杰希感情的开端也是因为王杰希突然开始的发qing期,那次他知道他是王杰希第一个alpha,他当时也在心里暗暗祈祷,他也能是王杰希唯一的alpha。

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直到王杰希给他发来分手信息的前一秒,他都认为自己真的走了运,可以成为王杰希唯一的alpha。

但现在他终于认清了事实,他的愿望一直没变,只是可惜再也不可能了。

在他给王杰希做临时标记时,他很欣喜地发现王杰希现在并没被任何人标记过,无论是之前的那个渣男,还是现在的方士谦,他们都没有真正标记过王杰希,王杰希还不是任何人的omega。

可在下一秒,他也意识到,不管王杰希有没有被人标记,都和他无关,即使他曾经和王杰希共度过无数个发qing期,现在王杰希在发qing期期间,想要依靠的alpha也早已经不是他,在王杰希一边抗拒着他一边叫着其他alpha的名字时,这个认知让喻文州几乎想要不顾王杰希的意愿,直接标记了他。

喻文州其实没那么正人君子,他之前也想过直接标记王杰希,让生米煮成了熟饭,成为绑定的AO关系…

可喻文州最后还是没有乘人之危,他听从王杰希的话去给他找来了抑制药,去给方士谦打电话,他催眠自己王杰希现在对他而言只是个同剧组的omega,即使他现在对王杰希做了临时标记,他们再见面时,也仍旧只是同剧组的合作演员,要保持着礼貌距离。

礼貌距离是他最不想要的,可只有这样,王杰希才不会一见他就躲开,和他出现在同一个房间里充满警惕,他也才能像现在这样,和王杰希坐在一个房间里,心平气和,却又不失礼节的说话。

可就算是这样,他们之间的交谈也很尴尬,主要靠方士谦在其中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喻文州之前是巴不得方士谦这个不称职的alpha能早点离开,退位让贤,此刻却也有些感谢他能在这里,有方士谦在,他至少还能多听王杰希说两句话。

在王杰希的发qing期后,以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坐在一起说什么都不太合适,纯靠方士谦一人八卦也撑不了多久,好在这时卧室的门又打开了,走进来的是王杰希的儿子,小男孩太小了,不知道在王杰希身上发生了什么,他看到喻文州就很兴奋。

自从那次被拍到照片后,喻文州有段时间没来看过王杰希家了,王杰希也不允许喻文州再和他儿子接触,几天没见孩子看上去很想他,在在场的三个人中间,他唯独叫了喻文州。

“爸爸!”

王杰希之前纠正数次未果,似乎也不打算再纠结称呼问题,也由着孩子叫了,喻文州听着这个称呼没了以往的幸福感,只觉得难受,他不知道他还能见到孩子几次。

方士谦在中间接了个电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家里又就只剩下了他,王杰希和孩子。

因为孩子的强行挽留,王杰希大概也不能让他离开,只好把他留下来一起吃饭,吃饭过程中喻文州也注意着自己的言行,注意着他对王杰希的称呼,他保持着不会引起王杰希不适的距离,他伪装的很累,可他仍然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

 

他和王杰希合作的那部电影快要杀青了,在拍摄后期,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戏份一天比一天尺度大,不是吻戏就是船戏,而他们又都很敬业,没人用替身,他们身份切换的也好,可以做到在开机时四肢交缠,吻得令人脸红心跳,而等到叶修喊了卡,他们就立刻分开,回归之前的距离,连眼神都不再对上。

即使是这样,喻文州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从他和王杰希这次再次相见到现在,都多亏了这部电影,而在这部戏之后,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有和王杰希合作的机会,并且,如果没有了工作做幌子,他根本没理由再和王杰希见面。

想到以后想见到王杰希会越来越难,喻文州有点伤心,他是放下了,但不代表他不想见到王杰希,他可以放弃,但那也是为了能增加和王杰希交谈相处的机会。

喻文州舍不得这部戏太快杀青,但他也想让王杰希看到他的最强演技,他每晚都琢磨研究着他的剧本,反复演练以求在王杰希面前演出最好效果,他的努力也有回报,每次和他对完戏,王杰希都会随口称赞他两句。

客观事物不随主观意识而变化,喻文州希望他能再多和王杰希相处几天,但电影也终于杀青了。

杀青的那天,整个剧组都在一起庆祝,一百多个人包下了一个酒店,大家一起吃杀青宴,拍照合影留念。

作为男主角之一,也是全组现在最大牌的明显,喻文州也对众人们表示了感谢,并依次和大家拥抱了一下。

喻文州最后才走到王杰希面前。

看到他张开的手臂,王杰希不由自主地退了半步,喻文州的手僵了一下,在众人的疑惑目光下,王杰希停下的倒退的脚步,舒缓了表情,喻文州也上前一步,还是抱住了王杰希。

当然只有一秒。

超过一秒的拥抱就超过礼貌距离了,喻文州提醒着自己。

名副其实的一秒万年,喻文州想,曾经王杰希的怀抱是他最熟悉的,而现在,他只能在拥抱过所有人后,才能有借口和王杰希有一个短暂的拥抱。

松开王杰希后,喻文州立刻转头去加入了叶修那边的谈话,以显示他对那个拥抱一点都不留恋,虽然他放在西裤口袋里的手紧紧握成了拳,以留住王杰希身上的气息。

喻文州这时也庆幸他是最佳男演员,他才能把留恋不舍演成这么逼真的毫不在意。

那一晚喻文州尤其活跃,他像是全场最开心的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难熬。

 

 

自从电影杀青后,喻文州就和王杰希完全断了联系。

电影的宣传早就开始了,王杰希复出的消息也已经传开了,王杰希在圈内人脉广资源丰富,一旦复出就有很多导演和节目编导找上门邀约,王杰希每天要去拍戏又要采访,忙的脚不沾地,喻文州更是忙碌,通告一个接一个,喻文州承认他一口气接这么多通告的原因是王杰希,他希望繁忙的工作能让他忘记,不去想王杰希的躲避,后退,疏远。

喻文州现在忙的连休息时间都要靠挤,就这挤出的一点时间里,喻文州也要去网上看看王杰希有什么最新消息,他最近又接了什么新戏,又在节目里说过什么…

每次看到王杰希的采访喻文州都很紧张,他是知道王杰希对他一直都是能回避就回避的态度,可他也指望着或许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王杰希会提到他一两句,他不会做梦认为王杰希会表面对他冷漠,实则对他隔空表白,他是想知道他在王杰希心里还有个位置,就算只是同事的位置都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杰希每个采访必看的他终于还是等到了,王杰希在一个视频网站的采访中提到了他。

“喻文州是很专业的演员,和他在工作上的合作很轻松。”

就这一句话喻文州躺在酒店床上来来回回听了几十遍,心想就为王杰希这一句话他努力这么多年都值了,可越听他却越觉得王杰希的话里带点弦外之音,他也越品越觉得苦涩,王杰希说和他在工作上的合作很轻松,这话如果反过来说,那就是和他在其他地方的相处都很累。

如果他让王杰希觉得累了,那他确实应该离开王杰希了。

又结束掉一天的拍摄后,喻文州回到酒店,突然也觉得有点无聊。

其实,最初喻文州能和王杰希合作的第一部戏不是个偶然,那是喻文州托了各种关系,又过五关斩六将才终于得到的机会,而他的目标也并不是像他所说的是为了进娱乐圈成为影帝,而是更为明确的,他只想要接近王杰希。

在最初,他对王杰希就像是方士谦对他,是单纯粉丝对偶像的感情,他只是比方士谦更为狂热,他不仅满足远远看着王杰希,和王杰希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远远遥望,他更想要和王杰希成为能并肩的人,在他得到和王杰希初次合作的机会后,他也暗暗许愿,希望能有朝一日,和王杰希并排出现在某部电影的主演名单上。

最开始他的想法确实只有这么简单,可人都贪心,光是在片场看到王杰希,他就想和王杰希说话,于是他也真这么做了,他找王杰希讨教演技,王杰希也给予他回应,他们渐渐熟悉,再又是天赐良机,赶上了王杰希的发qing期…

作为一个alpha兼一个王杰希的忠粉,喻文州之前也有察觉到王杰希的omega身份,他甚至知道王杰希的抑制药放在哪里,可在王杰希进入发qing期时,他却没给王杰希拿抑制药,而是把王杰希带进了房间…

或许正人君子会给王杰希留下更好的印象,可是,有捷径干嘛不走呢?

之后发生的事超乎想象的顺利,他是王杰希第一个alpha,王杰希对他很满意,愿意和他把关系固定下来…

这些事喻文州从没和任何人说过,包括王杰希本人,既然王杰希认为他和大多数演员一样都只是有着明星梦的人,那就让他这么以为着吧。

他过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王杰希,而现在无论他再怎么努力,王杰希都看不到,或者说不想看到,就像那句歌词“忙完了一天,突然觉得又何必辛劳,对谁炫耀…”,在彻底失去王杰希之后,他的努力也没了着力点,不知该向哪里使力。

可他也停不下来,因为此刻就算他有时间他也找不到再去联系王杰希的理由,他不能再以去学表演为借口,更不能再用去看王杰希儿子为借口…该怎么办呢?喻文州本以为自己选了退路,却才发现自己是走进了死局。

 

知道喻文州彻底失恋了后,黄少天总想约喻文州一起出去放松放松,喝两杯,可喻文州工作繁忙,一直腾不出空,到了月底才终于结束行程,他们两个好朋友也才有机会碰面。

明星出门聚会都要全副武装,喻文州这种正红的更是如此,口罩帽子墨镜一应俱全,裹得严严实实,可和黄少天坐在酒吧里,反倒是他们的这幅装扮还更加引人注目。

刚见面时,喻文州心情沉重也比较沉默,喝了几杯后,也变得健谈了些,和黄少天讲他悲惨的情感史,黄少天听了很同情,拍拍喻文州的肩说娱乐圈就这样,哪有什么真情实感。

喻文州完成了变装,别人认不出他,可他却能认出别人,好比说坐在酒吧角落里,一看就是夜店常客的方士谦。

喻文州想,他之前是要放弃,可那也是基于王杰希和方士谦相亲相爱生活的很好的基础而产生的想法,他再喜欢王杰希也不能去打破王杰希的生活,可现在看来,方士谦实在是个不太靠谱的Alpha…

就算王杰希喜欢的是方士谦依赖的也是方士谦,可把王杰希交给方士谦他也仍然不太放心…

喻文州在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和和方士谦聊聊中抉择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跟随已经走出酒吧大门的方士谦,一出酒吧,他就几步追上了方士谦,并提前一步打断了方士谦“文州男神”的惊呼声,问道“杰希呢?”

方士谦没想到喻文州会问这个,想了一下说“他在家呢吧,不知道…”

“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阿,他最近忙,我也好几天没和他联系了。”

“没联系?”

“嗯。”

“可你不是他的alpha吗?”

这次方士谦愣了一下,才又说“我是他alpha?谁说的?!我可要告他诽谤了!”

喻文州也同样懵“你不是吗?”

方士谦很崩溃“我们只是同学而已,这年头AO间都不能有纯洁的友情了吗?”

谁想得到你们一A一O关系那么好,却只是纯洁友情阿…

喻文州心里吐槽,同时也觉得自己突然看到了生路。

 

 

喻文州很感激他的迷弟,方士谦在被他误会过讨厌过冤枉过之后,也没脱粉,对他不离不弃死心塌地,还从唯粉转了CP粉,坚定站了喻王,不仅没怪喻文州想太多把他当假想敌,反而还给喻文州提供了更多关于王杰希的消息。

好比说王杰希也单身了三年一直没再喜欢过任何人。

“他还是被渣男伤害太深了。”方士谦感叹道。

比起之前他误会的王杰希的现任方士谦,其实喻文州更嫉妒那个不见其人也不知其名的渣男,对方趁虚而入,成功把王杰希从他身边抢走,成功让王杰希怀上了他的孩子,且成功让王杰希对他念念不忘。

想起王杰希之前对他巴不得从没认识过的态度,喻文州想,他真是太羡慕那个渣男了。

像是还生怕伤他不够,方士谦又补了一刀“那人应该还是他初恋,第一个alpha。”

喻文州更悲伤了,不禁又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让王杰希这么绝情,明明王杰希的初恋和第一次第二次第无数次都给了他才对,但王杰希对外却根本不承认和他的关系,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而悲伤的是,三年前如果是他哪里做错了他可以改可以承认,如果是误会他可以澄清,可是王杰希不给他改成解释的机会,直接判了他死刑,王杰希根本不在乎他们过去是误会还是事实,王杰希只是单纯不喜欢他了,因此不管三年前是怎么回事,王杰希到底误会了什么,都改变不了结局。

喻文州现在是看到了机会,可对改变现状仍没什么作用,王杰希是没和方士谦在一起,也没和其他人在一起,但他和王杰希之间的问题也仍然存在着,王杰希是不喜欢任何人,可那个任何人里也包括着他。

他现在就像是个站在起跑线上要跑完全马的马拉松运动员,方士谦仅仅只告诉他他暂时没有竞争对手了,但想得到奖牌他还得自己跑完全程才行,而这一路充满坎坷又无比漫长,他是坚信自己不会半途而废,可他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就被取消比赛资格。

或许是之前的酒精发挥了作用,也或许是他难得找到了个对事情了解又不是情敌的人,喻文州突然产生了倾诉欲,他拉着方士谦找了个安静点的地方,说“其实他说错了,我才是他第一个alpha。”

方士谦突然听到惊天大八卦愣了一下,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站的CP今日竟然发了大糖,连忙追问“真的假的?”

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好友兼自己的迷弟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把他和王杰希是从怎么认识的到交往的过程全都交待了。

方士谦听的兴致盎然,心中燃起CP魂,却又想起了他们现状,问道“那你们为什么分手阿?”

这个问题喻文州也答不准确,他和王杰希的开始他记忆深刻也多少有他参与策划,但他们间关系的结束,是王杰希单方面宣布的,他到现在也摸不清状况,他说“我也只是猜测,当时我们都忙,可能有人在从中造谣,让杰希误会了我是在利用他吧。”

“很可能,你们娱乐圈阿…”方士谦点头赞同,又有点不解“他怎么之前从没和我提到过…”

喻文州苦笑笑“不知道,也许他一直都没喜欢过我…”

 

王杰希最近很忙,自从正式复出之后他就通告不绝,回家的时间也有限,不得已,王杰希把孩子送去给他家人照顾,一个月也只能抽出一点时间去见孩子一面,而就这短暂的一面,王杰希还得忍受着他,儿子哭着问他为什么爸爸都不来找他玩的声音。

你知道你爸爸想靠你赚人气上话题榜吗,王杰希看着他儿子挺寒心,明明是他生养了这孩子,喻文州只和孩子见过几次,还都心术不正的,却让孩子对他产生了情比金坚的牢固感情,同样是一个月不见,他儿子就只想喻文州,对他都很冷淡。

王杰希给他找不来喻文州,不仅是孩子,自从那部电影杀青后,王杰希自己都很久没见过喻文州本人了,他只能在各种头条上见到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还是老样子,八爪鱼一样,脚踩几条船,和谁都暧昧和谁看上去都有点小粉红。

王杰希无聊的时候还会猜测喻文州相关CP的走向,他想,最近周泽楷的人气猛增,喻文州应该会和他走得更近一些,可卢瀚文也有新戏要上,喻文州很可能也会去探班,只是可怜了黄少天,喻文州都很久没和他产生任何互动了。

想到这里,王杰希也回想起了他和喻文州最后几天的相处,那几天喻文州对他礼貌有加,保持着恰当的距离,两人相处就像是关系普通的前后辈,喻文州不仅不再频繁出现在他周围追问他分手的理由,旁敲侧击求复合,喻文州对他甚至都用上了敬语。

关于那个利用的事件,王杰希最近也想了一下,他想起喻文州保证时的语气,也隐隐有些怀疑,耳听不见得为实,喻文州要真想要利用他,现在才是最好的机会。

喻文州的很多做法王杰希都想不通,他也没心思去想,最近不仅是他亲生儿子让他有些心烦,他的表面儿子更让他心烦意乱,平时他忙得到处飞方士谦找不到他,之后方士谦提前和他助理问好了他的航班号,大半夜的跑到机场去接机,一看就像是有无数话要说。

果然刚一坐上车,方士谦就问道“你之前和文州男神在一起过?”

这问题在王杰希的意料之外,他不知道方士谦是从哪儿听说的,可他也实事求是道“没错。”

听王杰希声音冷淡,或许真像喻文州说的,王杰希从没喜欢过喻文州,世界好迷弟方士谦又替偶像忿忿不平了“那个渣男到底有什么好的,你是不是为了他才抛弃的文州男神…”

王杰希没理会方士谦的语气,看向窗外,轻描淡写道,

“不是,喻文州就是你说的那个渣男。”

 

 

终于说出来了,王杰希的心情也轻松了很多,这么多年了他都只告诉了好友部分真相,剩下的他都自己藏着,而背负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是很沉重的事。

王杰希把包袱也分担给了方士谦,这件事超出方士谦的三观认知,他显然没想到他骂了那么久的渣男会是他的偶像,他所以为的始乱终弃抛弃妻子的人就是他最想介绍给王杰希的人,他最巴不得让王杰希彻底死心,他最讨厌的拆家CP同时也是他认为刚刚发了大糖的CP…

这不能怪他,他也想不到原来从始至终攻方都就只有一个,只是一个叫喻文州,一个叫渣男,而喻文州就等同于渣男…

方士谦又陷入了混乱,很多事他得重新去想了,如果渣男等于喻文州,那王杰希抛弃在这边的事业、生活跑去国外生产都是因为喻文州,而王杰希的初恋和第一个alpha也是喻文州,王杰希从始至终都有喻文州一个alpha…

等等,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方士谦向王杰希确认“那孩子呢?也是他的?”

“是他的。”王杰希点点头,事已至此他也不打算再做隐瞒了。

方士谦的三观又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过了好久都没说话,他在消化这一晚上的超大信息量。

他真是为朋友和偶像操碎了心,方士谦分析着,回想他们的话,其实两方的信息存在着很大矛盾,在王杰希的视角里,虽然他显然到现在都对那个渣男也就是喻文州念念不忘,可喻文州当时仍旧是拔X无情不管孩子的渣男,而他无辜的偶像喻文州却不知道自己是渣男也不知道他孩子都有了,以为王杰希是和渣男在一起才抛弃他的,虽然他一直喜欢王杰希,但他也认为始乱终弃连分手不给理由的王杰希才是渣男…

他们反正都还喜欢对方,复合的问题不大,但他们间问题的关键还是那个喻文州所说的误会,方士谦也不禁好奇,这误会是有多大,才会让王杰希一气之下和喻文州分手,还不惜远走他乡……

到王杰希都快等睡着了,方士谦才又问出了那个他问过喻文州而喻文州又不知道的问题“你们当时为什么分手阿?”

当时为什么分手呢…

因为他那么信任喻文州,也是真心喜欢着喻文州,而他对喻文州来说却只是一条捷径而已,他是可以成为喻文州的捷径、垫脚石,但前提是喻文州亲口告诉他,而不是他偶然听到。

这让他觉得自己被欺骗被利用,就是这种感觉引发了他和喻文州分手,甚至根本不想再看见喻文州。

可就算分手了,断了和喻文州的所有联系,他就不喜欢喻文州了吗?

王杰希想到这里,自己都不禁苦笑,他就算在国外也仍然控制不住地搜索着喻文州的相关信息,他听到喻文州在找他还是会有些伤心,在发qing期来临的时候,他也仍然渴望着喻文州的触碰,他根本忘不了喻文州,即使他想忘,看着孩子那张和喻文州七分相似的脸他也忘不掉。

而在回国后,机缘巧合,他又再和喻文州碰了面,喻文州总凑到他面前求复合,他还总是一幅无辜的样子,他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分手,不知道孩子是他的,不知道他们一直说的渣男就是指的是他自己,还跟着他们一起骂,每次看到喻文州仿佛真不知情的样子,王杰希就再三警告自己喻文州是演员,做什么说什么都当不得真,他不能太天真,指望喻文州能天真无邪。

再说,就算他三年中都还单身着,喻文州却也一刻不停地和不同的人组着各种CP,当他的八爪鱼…王杰希不承认自己有些嫉妒,他只是看不惯喻文州这种对感情不负责任的做法。

方士谦见他发着呆,迟迟没回应,问道“你是觉得他利用了你吗?”

“不是我觉得,是我听到的。”

王杰希闭了闭眼,向方士谦复述了一遍当年的经过。

这是他第一次和其他人说到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王杰希原本把这件事当做他的一块伤疤,他自己贴上了创口贴,然后再也不愿轻易揭开,可真的把创口贴揭开后,他也突然发现,他的这块伤好像没那么严重,而他当年的处理方式也似乎有问题,这种伤越用创口贴捂着就越严重,反而不如一直露着好得快。

方士谦听完之后说“你当时都没想去问问他吗?”

王杰希摇摇头,那时候他真就执着的觉得喻文州身份不做好。

方士谦又说“我觉得是误会,喻文州没想过要利用你,他会进娱乐圈也不是为了当影帝,他无所谓他的地位资源,他最初想进娱乐圈都是为了…”

说到这里,方士谦犹豫了一下,像在思考接下来的话他该不该说出口。

王杰希也在这一晚第一次追问了句“为了什么?”

“…为了和你在一起。”

王杰希愣了一下,方士谦的话应该不是他自己为了维护偶像乱编的,肯定是听喻文州说的,王杰希承认,这次喻文州的说辞可信度高多了,如果喻文州压根就没有想当影帝的雄心壮志,那根本也不需要利用他。

他现在甚至都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他当时没及时推开门走进去,如果三年前喻文州也给他这样的解释,那他或许也会信,他们也就不会分手,而到现在,可能真会喻文州和他在一起的想法真能实现…

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王杰希想,就算三年前的误会澄清了,喻文州没有利用他,到了现在,喻文州也不再是三年前的那个喻文州,三年前的喻文州是为了和他在一起,可现在的喻文州总也是为了人气为了上位可以不惜一切的人。

“就算是没有误会,我和他也不可能了。”

王杰希说,方士谦也没劝,只叹了口气。

把王杰希送回去,方士谦琢磨着他该给喻文州打个电话,这一晚上信息量太大,他们中间的各种误会纠葛也太多,他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最后方士谦决定先找最重要的说。

“文州男神,好消息,孩子是你的。”

 

 

方士谦的这个好消息说的喻文州有点一头雾水。

回味了一下,喻文州才琢磨过来,孩子应该指的是王杰希的孩子,所以…孩子是他的?!

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喜从天降了,喻文州想,真是神奇的血缘,怪不得他当时明知道孩子是王杰希和别人的,却也对孩子有种天热的好感,当时他还在想如果孩子是他的就好了,他一定会视若己出,可没想到孩子真是他的。

抛去天降儿子的大好事,这个好消息还不止于此,喻文州又进行进一步的推导,思路渐渐清晰,过去已知那个渣男是孩子的爸爸,而其实他才是孩子的爸爸,所以其实他就是那个渣男,也就是说之前他当着王杰希骂的都是他自己?!好吧,这个现在不重要,而过去已知王杰希从始至终只有过他和渣男两任alpha,而他又等于渣男,所以从始至终王杰希就只有他一个alpha,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下,再又回想其他的已知信息,他还已知王杰希一直对那个渣男念念不忘,所以也就等同于王杰希还对他念念不忘,也就是说王杰希还喜欢他。

王杰希还喜欢他。

原来总管他叫爸爸的孩子就是他的,原来王杰希不是因为别人才和他分手,原来王杰希现在还喜欢他……

喻文州此刻真有种黑暗的洞穴里寻找了好几年出口,到他自己都相信他出不去时,却突然见到了太阳光的感觉,他本来都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又突然看见了光明。

方士谦帮人帮到底,送佛送上天,尽职尽责的做着这两个人的中转站,也当着他们中间唯一的小明白,刚替喻文州澄清了下误会,就又把王杰希所说的当时的场景复述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对王杰希所说的话没什么印象,回忆半天才终于回忆起了些片段。

当时问他话的人算是他的好友,是他们大学的,毕业后做的制片,一直知道他喜欢王杰希,也听到过一些传闻,这才在那次颁奖典礼找到机会问他,他想问的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的进展,而喻文州回答的也是他利用王杰希的发qing期成功和王杰希发生关系…这就是他所说的捷径。

却没想到王杰希没听到前因后果,光只听了这句令人误会的话。

喻文州也不禁感慨捉摸不透的命运,就因为这一句话,他们错过了三年,甚至在三年后,他也差点放弃,让他们错过一生。

如果他当时不用那么容易让人误会的词语,如果王杰希能推开门去质问他,如果在颁奖典礼进行期间他就找到王杰希问清楚,他们都不会在三年前分开,在三年后也仍然彼此猜疑埋怨对方,迟迟无法复合。

可即使是现在,想到三年前的场景,喻文州也不免心疼,王杰希是怀着什么心情和他分手的呢?又是经历了怎样的纠结决定要那个孩子的呢?而在这三年期间,王杰希又是怎么一边想着他对他的利用还一边喜欢着他的呢?

好在现在一切都不迟。

喻文州想他等到天亮就要赶去王杰希的家,然后给王杰希一个晚了三年的拥抱,即使王杰希又退了半步他也不想再放手了。

但这时方士谦又开口了“好消息和你们误会的根源我都告诉你了,但也还有坏消息,王杰希说就算没误会,你们也复合不了。”

“为什么?”喻文州问。

“不知道,他老这样,庸人自扰。”方士谦说。“文州男神,你想想你最近还做没做什么可能让他误会的?”

不用方士谦说,喻文州也已经在自己想了,他最近一直在工作,就算上采访也都是照稿说,没说过什么不妥容易引发王杰希不快的话。

“会不会是那个阿?你最近的绯闻不是很多吗?”方士谦突然问。

那些阿…喻文州也见过最近自己在热搜榜上的诸多绯闻,那些都是公司公关搞的,目的都是为人气热度,以至于他和谁的绯闻都有,也什么类型的都有,绯闻这东西其实也是物以稀为贵,要是好几年都没绯闻突然传出一条,就可能是真的,但像他这样三天两头上热搜,和谁合作都像有暧昧关系的,反倒就假了,喻文州认为王杰希对这些绯闻的态度和他一样,都就是一笑而过,不会相信。

再说王杰希和黄少天见过也聊过,绯闻应该会不攻自破才对…

“应该不会吧…”喻文州说。

方士谦却不认同“不一定,他有一次说过他觉得你和黄少天挺配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个问题倒是很好解决,喻文州想,他可以为了王杰希进入娱乐圈,他也可以为王杰希退出娱乐圈。

三年前喻文州就曾经想过,只要他能证明他有和王杰希比肩的实力,让质疑他的声音闭嘴,到那时他会退出,他其实没那么伟大的梦想,他不想当国民男神,最佳男演员,他只想当王杰希一个人的alpha,让那个王杰希一个人的演员。

因此如果王杰希在意的真是这个,那他会毫不犹豫的和公司解约,再和王杰希澄清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从此他就只独属于王杰希一个人。

 

前一天方士谦说的话让王杰希失眠了很久,直到四点才迷迷糊糊的睡着,没睡多久就又醒了,精神状态实在不好,不得已王杰希只好推掉了今天的工作。

王杰希揉了揉头,他前一晚想了很久,虽然三年前的事无法证实,但他已经倾向于相信喻文州了,问题是现在,喻文州已经不是过去的喻文州了。

在吃早饭的过程中,王杰希看了看今天的热搜,喻文州仍然在上面,可话题确实#喻文州目前单身#,点开后是喻文州发的长微博,开头就是澄清他和所有人皆无暧昧关系,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王杰希刚想往下看,就听见了大门被敲响的声音。

站在门外的是喻文州。

他们上次见面还是个疏离的状态,由于方士谦这个中转站的存在,他们两人之间已经没了秘密,误会也没了,因此面对面时有些尴尬,王杰希状态还没调整过来,都没想到该让喻文州进门。

而喻文州显然也不在乎这一点,在看到王杰希的瞬间,就上前两步,一把抱住了他,这个拥抱紧到王杰希几乎喘不过气,只能听到喻文州在他耳边说,

“杰希,我们重新开始吧。”

 

 

在去王杰希家之前,喻文州最初的想法是仍然扮演一个绅士,他去敲敲王杰希家的门,等待王杰希出来,见面后他先解释,王杰希倾听,之后他会描述这些年对王杰希的思念,王杰希也会告诉他对他的误解,此刻他们的情绪逐渐到位,他适时提出要个拥抱,王杰希会同意,然后这个有节制的拥抱中,他提出要重新开始,王杰希欣然接受…

但他在看到王杰希的那个瞬间,就决定省略掉之前的所有步骤,直接进入最后一步,他们错过了这么久,现在多一秒都不想再浪费。

他抱的那么紧,想说的王杰希都能感受到了。

那个拥抱持续了很久,久到两人几乎都没有察觉时间的流逝,直到孩子醒来从王杰希身后跑出来,仰头开心地叫着他爸爸,喻文州才终于回过神,松开了王杰希,蹲下身把孩子抱了起来,孩子和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亲近,喻文州本来就喜欢孩子,再加上现在的血缘关系,更是爱不释手,一直都舍不得把孩子放下来。

即使所有的误会都说开了,但他们之间毕竟有着三年空白,再遇见后,也是一方以为另一方是个演员,而另一方以为对方早已移情别恋的状态,两人对坐时,谁都没开口,明明多亲密的事曾经都做过,可现在却又像回到了最初,一对上目光都紧张。

王杰希先打破了平静“你早上发的微博我看了。”

怕文字的说服力不够,喻文州用语言加强说服力“我之前的绯闻都是公司操作的,我和少天只是朋友,和小卢是前后辈,公司就想让我们互相炒作增加热度,我反对过,没有用。”

之后喻文州还担心王杰希不信,以为他又在演,又用为了王杰希可以退出娱乐圈作保证增加可信度。

王杰希摇摇头“不用退出,你是很好的演员。”

喻文州苦笑笑“杰希你一说演员两个字我就紧张。”

王杰希也不禁失笑“抱歉,这次是褒义的,你很有天赋,没必要。”

那次喻文州下午还有通告,没在他家呆太久就离开了,临走时又抱了他一下,还又和他们的孩子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半天,才恋恋不舍的走了,喻文州离开时还回头看了好几次,这里有他最重要的两个人,未来就是他的家。

他和王杰希之后工作不忙时也断断续续抽出空见过几次面,氛围都还不错,过去的事既然都已经说清了,他们谁也都没再提起,最初见面时都以孩子为话题的开端,后来再见时他们也都放松了许多,除去孩子,聊工作,交流演技,或是聊其他人的八卦,每次见面结束喻文州都很欣慰地看到王杰希也和他一样意犹未尽。

中间也赶上了一次王杰希的发qing期,喻文州本来还犹豫着要不要下手,他还想再装装正人君子,但当时的王杰希却已经不耐烦了,拉着喻文州的手把他指引到自己的后面,喻文州这时也忍不住了,狠狠撞进王杰希体内,再次和他结合。

就算最近的发展都算顺利,可王杰希一直也没正式答应那个重新开始的提议,喻文州还是有点虚,没有一种他能再次拥有王杰希的实在感,就算现在在他想要拥抱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不会后退躲避,而他现在在王杰希进入发qing期时,能作为王杰希唯一的ALPHA出现在王杰希身边,帮他解决发qing期问题,但他也都像是在做梦一样,有点飘,不是很真实。

说矫情点,他还是需要一个名分,即使现在他仍然不能标记王杰希,他至少也该是能排到标记王杰希第一顺位的人。

为了能尽快取得名分,再又一次见面时,喻文州又提出了重新开始的提议。

“不需要。”王杰希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他本以为现在距离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没想到还遥遥无期。

所以是为什么呢?是他又做了什么让王杰希误会又不可原谅的事吗?还是王杰希最近认识了他更喜欢的人?或是他们错过的时间太长了,以至于已经把王杰希的喜欢耗尽了?又或是在他们最近的接触中,王杰希发现他们其实并不合适?

被王杰希拒绝的瞬间,喻文州脑海中飘过了这四个理由,喻文州自己也苦笑不得,庸人自扰对他都成习惯了。

这习惯要改,如果是过去王杰希刚说完这话他就要黯然神伤,胡思乱想猜测着王杰希的想法,但现在,他决定直接一点,学习小学生,有不懂的问题就直接问。

“为什么?”喻文州问,语气有点伤心和紧张。

王杰希也不想再给他们之间制造误会和阻碍,解释说“我们不需要重新开始。”

这解释不够清晰,喻文州还没不明白,王杰希叹口气,只好又说道“重新开始太慢了,我们只要继续就好。”

 

他们的关系这就是定下来了,两个人商量一番后,出于担心未来还有可能会发生类似之前的误会事件,决定要在微博上公开恋情,喻文州自然是求之不得,把儿子一起抱过来拍了张一家三口的温馨合影,发上微博艾特了王杰希,那图一发大家都看出来了是怎么回事,粉丝们大多都是祝福,也有心疼黄少天的,但很快就因为黄少天的转发祝福而压下了声势。

他们公开后,方士谦是第一个打电话发来贺电的,王杰希的表面儿子心永远都是偏向喻文州的,他刚一接起电话就听方士谦在说“恭喜恭喜,祝你和文州男神百年好合,再生一堆…”

王杰希一听他这八卦兮兮的语气就心烦,没好气道“关你什么事?”

“我偶像的爱情由我捍卫!”

“你偶像的爱情都得靠我。”王杰希不屑。

“反正王杰希,我站喻王CP了。”方士谦又说。

“请勿上升真人艾特正主知道吗?”

方士谦那边还要说什么,喻文州就拿过了王杰希的手机,对着话筒说,

“放心啦,喻王王道,天天给你发糖。”

 

END


评论(2)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